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5
     模式名称      喀斯特区农村面源污染生态治理监测
     模式类别      生态恢复
     简要描述      针对广西环江流域典型规模化养殖场和蔗糖厂排的污水,建立具有典型流域特色的绿狐尾藻污水治理技术示范工程,系统监测养殖和甘蔗榨糖污水的治理效果,分析绿狐尾藻对养殖及制糖污水氮磷的去除机理,研究绿狐尾藻水质治理技术模式在环江流域的适应性并开展示范。
     推广效果      选择广西环江流域内的典型规模化丽源养殖场和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蔗糖厂,建立具有典型流域特色的绿狐尾藻污水治理技术示范工程,系统监测养殖和甘蔗榨糖污水的治理效果,分析绿狐尾藻对养殖及制糖污水氮磷的去除机理,研究绿狐尾藻水质治理技术模式在环江流域的适应性并开展示范。通过建设180立方米的化粪池,1200立方米的四级湿地,对排出的污水进行净化;池塘中种植的700平方米狐尾藻可有效净化水中的有机物、氨氮、磷酸盐等,还可去除异味;最终废水中氮、磷及COD等去除达到95%以上,治理污水水质达到四类标准。
     联系方式      曾馥平,fpzeng@163.com
     附件      2015/HJA/喀斯特区农村面源污染生态治理监测.doc
     最后更新日期      2016-03-29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