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工作管理制度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18-02-20

      1、本环江站对国内外来站工作的研究人员开放,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课题研究或合作研究。

      2、所有在环江站工作的人员,包括客座人员,必须遵守环江站各项规章制度,爱护仪器设备和各种公共设施,认真负责地完成所承担的各项研究任务和工作任务。

      3、各分环江站和所属各项大型仪器设施的钥匙,由环江站管理人员负责使用,环江站应建立领用档案,由领用人签名,未经环江站领导同意,不能转交他人,也不允许私配钥匙,客座人员完成研究任务在离环江站前,必须办理交还钥匙手续。

      4、所有大型精密仪器都必须有专人负责保管,使用人必须先熟悉掌握仪器性能和操作规程,经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开机使用。用后必须登记,遇到仪器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告知管理人员,及时登记和妥善处置。

      5、环江站内的仪器设备,各种用具,试剂、药品、材料应分项清理,进行财产登记,编制目录。所有仪器应按统一规定编号,由环江站负责人保管,借入借出或损坏物件均应登记,并定期清理。

      6、环江站内的所有仪器设施、用品,其使用权归属环江站,不能擅自占用、垄断或转让。不能自行确定收费标准,所有大型贵重仪器均应充分发挥其作用。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避免闲置浪费。如仪器长期闲置不用,环江站有权重新调配或处置。

      7、环江站内部制定的台站管理制度和办法,应经环江站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通过,并和环江站各项总的规章制度的原则相一致。

      8、环江站内必须保持整洁,不得让小孩及闲杂人员进入站区,不准衣冠不整上班。做实验时应穿工作服,各种器皿用具用毕必须及时整理清洗,放回原处。

      9、环江站内禁止吸烟,禁止下棋打牌,禁止打闹嘻戏或高声喧哗。注意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安静的工作学习环境。

      10、环江站必须特别重视安全,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每个部门均应建立安全制度,认真执行。离开环江站时必须切断电源,关好水源、气源和门窗。所有属于剧毒、易燃、易爆物品和压力容器,必须有专人管理,分类存放于安全处。注意小心使用。配置的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环江站内的工作人员均应并熟悉其使用方法。放射性元素环江站未经允许不得进入。

 

 

                                     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