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环江站召开博士后开题、出站答辩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2-09-05

  9月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农业生态系统研究站举行博士后开题、出站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谢炳庚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张振华教授以及亚热带生态所王克林研究员、吴金水研究员、陈洪松研究员、李德军研究员、张伟研究员和赵杰研究员等所内外专家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人教处副处长谢聪出席会议。

  会上,博士后肖丹、胡培雷分别以“西南喀斯特土壤微生物对植被恢复的响应机制”“喀斯特植被恢复驱动的土壤有机碳固定及稳定机制”为题开展博士后研究出站答辩报告,评审专家就两位博士后在站期间研究任务完成情况、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及科研成果等进行评议。经无记名投票,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肖丹和胡培雷博士后出站。

  新进站博士后吴汉卿、张倩分别以“喀斯特地区不同岩性土壤氮转化的噬菌体调控机制”“喀斯特地区典型植物磷素获取策略的基岩岩性影响机制”为题对博士后研究选题进行了开题报告。评审专家就两位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选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在其课题方向调整、研究方案细化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性建议。经综合评议,评委们一致同意通过张倩和吴汉卿的博士后开题答辩。(肖峻    撰稿)

博士后出站答辩现场


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