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县和长江水利水电开发集团到环江站调研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03-11

  3月7日至8日,广西环江县副县长袁雄宇,水利局局长谭海路,长江水利水电开发集团生态文化中心魏理主任、中心技术生态部余俊爽主任等,赴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调研,环江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文旅局、林草局、发改局等职能部门领导参与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环江站的泉水监测系统,喀斯特坡地径流场,植物干旱胁迫样地等试验平台,考察了站内排水系统、储水蓄水设备、水库水样采集步道等设施。在参观过程中,环江站副研究员肖峻详细介绍了试验样地布设、场地监测内容和站区管网建设等情况,并一一解答了对方提出的喀斯特水土侵蚀监测、河岸带生态治理以及水资源调蓄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袁雄宇一行还考察了环江站同进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示范区、肯福生态移民示范区、南昌生态产业优化示范基地等,肖峻介绍了环江站在喀斯特石漠化区域开展的生态移民与科技扶贫工作,以及建设三生空间优化的生态产业模式及其应用情况。

  考察团对各示范区水网改造、防洪抗旱设施的优化提出了建议,并表示期待环江县、中科院和长江水利水电开发集团协同合作,以水为媒将环江县打造成为省级水美乡村,绘就出一幅宜家宜居宜游的生态画卷。

考察团在环江站区参观

肖峻向考察团介绍情况

在同进示范基地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