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03-14

  3月9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邀请,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到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主持。

  会上,陈洋波作了题为“变化环境下流域洪水过程预报模拟”的学术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流域洪水预报分布式水文模型,流溪河模型。该模型基于并行计算方法及云模式服务开发,实现了对流溪河模型参数的自动优选和远程预报服务,在水库入库洪水预报、不同尺度流域洪水预报、高度城市化流域洪水预报中得到成功应用。陈洋波还与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围绕多元数据获取、模型构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黄捷    撰稿)

  专家简介

  陈洋波,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水文过程及变化模拟工作组主席、联合国亚太台风委员会城市洪涝预报与风险管理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遥感委员会前任主席。长期从事水文过程模拟与洪涝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东莞市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城市内涝监测预警业务应用系统,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