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南方喀斯特农田土壤生态服务协同提升的生物调控机制与途径”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04-21
       4月14日至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南方喀斯特农田土壤生态服务协同提升的生物调控机制与途径’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赵杰研究员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崔振岭教授和陈阜教授、北京大学周丰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易可可任论证专家组成员,沈其荣担任专家组组长。专项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副处长张凯和业务主管侯仁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和科技处处长刘守龙,赵杰与项目各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克林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张凯代表项目管理机构对项目实施和管理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了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和完成项目各项考核指标;加强青年科学家项目团队内部建设和团队间合作;同时作为项目主管部门,也将积极为项目实施做好服务工作。

        赵杰从项目背景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预期成果与创新点、研发团队及工作基础、组织管理及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就项目前沿目标定位、研究内容、关键技术研发、核心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内容与总目标紧密结合,项目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技术路线明确合理、研究方法先进、实施方案切实可行,专家组同意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论证通过,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会现场


赵杰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