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南农业大学和广州大学专家到环江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05-04

        5月1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赵杰研究员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危晖副教授、广州大学陈小梅副教授到环江站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危晖作了题为“酸雨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及土壤酸缓冲性的微生物调节作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全球酸雨的全球格局演变趋势、酸雨的土壤生态环境效应、土壤酸缓冲性及其生物化学调控机制。陈小梅作了题为“南亚热带森林演替的土壤碳铁格局”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森林生态系统演替过程中的土壤碳循环过程及其铁调控机制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后,专家参观了环江站实验室和木连站区农田长期施肥试验场、人工草地生物调控管理试验样地、喀斯特坡地径流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设施等试验平台。

危晖作报告


陈小梅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