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3年度环江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05-26

  5月25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环江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所领导、工会主席谢永宏、环江定点帮扶队队长/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副站长曾馥平、环江县副县长(挂职)何寻阳、扶贫项目负责人和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谭支良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王克林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环江帮扶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曾馥平汇报了定点帮扶项目落实的总体情况,何寻阳汇报了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目标和任务,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学科发展和应用研究范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谭支良指出,研究所要抓好科技帮扶带来的“产-研”融合机遇,充分发挥研究所学科特色和地方资源优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培植1~2个特色产业,拓展产业链条,推动环江县乡村振兴生态产业发展壮大。

  王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帮扶不仅只是科技任务,更要结合研究所和台站学科发展,基于“大食物观”背景下开展喀斯特地区绿色生态高质产业转型研究。要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围绕生物多样性、林下产业和“碳专项”等统筹布局和优化资源分配,助推环江肉牛、中草药、柑橘等产业升级,做出可持续性强和更有显示度的帮扶成效。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帮扶指标圆满完成。(赵向阳    撰稿)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