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环江乡村振兴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环江召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08-01

  7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牵头承担的中国科学院乡村振兴项目“环江县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模式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

  与会专家包括亚热带生态所王克林研究员,广西农业科学院何铁光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胡承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春梧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娄翼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赵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高鸿研究员,云南大学黄勇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磊副研究员。特邀专家为中国科学院科发局农办副主任赵心刚。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专家的到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项目组面向喀斯特区域乡村振兴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切实完成项目既定任务,提升技术研发水平,促进产业融合和成果转化。随后,项目负责人何寻阳从研发背景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预期成果与创新点、研发团队与工作基础、组织管理及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整体实施方案和负责的课题内容进行了介绍。刘勇副研究员、肖孔操副研究员、付智勇副研究员和肖峻副研究员等依次代表参与的课题或专题详细介绍了实施方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的实施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就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内容及其进度安排、关键技术研发难点、示范区建设可能的问题、课题间如何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研究内容与目标结合紧密,目标明确,内容详细丰富、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期间,专家组考察了项目规划的主导产业基地,深入了解在三合村的种草养畜产业、新坡村蚕桑产业和同进村休闲农业,在示范区的合理规划以及产业优化布局等方面与项目组成员交换了意见。(肖峻    撰稿)

专家组和项目组部分成员合影


会议现场


何寻阳在产业基地介绍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