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站科普志愿者进校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10-25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普志愿者走进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开展科普讲座,为中学师生普及科学知识,此次活动拉开了亚热带生态所参与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活动的帷幕。

  活动中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张浩研究员以《石漠化成因及其综合防治》为题,介绍了石漠化现象和概念,石漠化形成的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详细介绍了石漠化综合治理措施,如生态移民,水土调控、治理成效评估与分区,石漠化治理的生态效应和社会影响。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亚热带生态所“科普启智”帮扶活动支持, 有助于引领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从科学活动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向往科学的热情和科技创新梦想。(何艳清    供稿,傅伟    通讯)

张浩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