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专家一行参观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11-04

  11月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2023年科普信息员暨科学传播专家培训班学员到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参观考察。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及科技副县长(挂职)何寻阳研究员、环江县委工作人员及环江站职工等陪同参观。

  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考察了环江站综合试验区观测场地,参观了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地、站区坡地水土流失监测小区和喀斯特特色高值植物引种园等。何寻阳详细讲解了环江站建站历史、研究定位和目标、人才队伍和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从喀斯特地区水土漏失阻控技术、峰丛洼地生态产业构建、退化土地肥力提升、生态功能和经济效益协同提升技术及应用示范等方面介绍环江站的研发技术成果、应用推广及产生的社会影响。

  培训班实地考察参观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提高环江站科普服务能力建设,参与融入地区科普信息化建设提供契机,有助于带动地方科普产业发展,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撰稿   刘坤平)

  环江站综合试验区参观

  何寻阳介绍环江站区总体规划布局

  现场科普环江香牛饲喂科学经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