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喀斯特石漠化治理道地中药材创新研发中心”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环江站召开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12-25
        12月23日至24日,广西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喀斯特石漠化治理道地中药材创新研发中心”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环江站召开。会议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姜明国教授、广西药用植物园张占江研究员、广西中医药研究院黄云峰研究员、河池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欧乃坚参会指导。
         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宾勇主持,项目负责人何寻阳就项目的立项背景、关键科技问题、总体目标、研发内容、实施方案、考核指标与任务分工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介绍,专家组听取课题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后,认为项目目标明确、内容详细丰富、实施方案可行;围绕项目内容细化实施方案,就项目拟定的杜仲、地枫皮、砂仁、鸡血藤、铁皮石斛五种道地中药材的研究给出了详实建议,并指出项目组可以充分发挥环江站优越的试验条件,除了项目选定的5个物种外,推荐了几个后备物种进行试验研究,遴选出适宜于喀斯特高度异质性生境的药用植物,对各品种选育并示范推广,从而实现生态与经济效应协同提升的目标。
         会议期间,专家组及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环江站园区综合试验示范区的野外研究场地,喀斯特地球关键带观测平台、坡地径流场、生态与高经济植物引种园、站区铁皮石斛栽培样地、水土过程监测微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平台。项目组成员实地考察了下南乡中南村和木论白丹村林下种植示范基地。
         项目组成员、环江县农业农村局和卫健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该项目执行期为2023年12月至2025年11月。(林海飞    撰稿)


何寻阳作项目汇报


林下种植基地考察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