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环江站数据专著《农田生态系统卷:广西环江站(2007-2015)》出版发行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3-12-27

  近日,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广西环江喀斯特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编著的《农田生态系统卷:广西环江站(2007-2015)》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中国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数据集”丛书中农田生态系统卷的重要组成部分,收集、遴选了环江站2015年以前近10年的水分、土壤、气候、生物长期联网监测数据及亚热带喀斯特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种组成、西南喀斯特区域生态功能区划、喀斯特峰丛洼地典型生境植物水分来源特征等特色研究数据,充分发掘了环江站长期监测和研究数据的科研价值,从而更好地为喀斯特生态学研究、西南喀斯特区石漠化综合防治与可持续发展服务。
  据悉,“中国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研究数据集”丛书包括农田生态系统、草地与荒漠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以及湖泊湿地海湾生态系统共4卷、51册以及图集1本,各册收集了野外台站的观测样地与观测设施信息,水分、土壤、大气和生物联网观测数据以及特色研究数据。该丛书总主编为陈宜瑜院士,副主编为于贵瑞院士和何洪林研究员。孙鸿烈院士、陈宜瑜院士分别为丛书作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