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陈蓓一行调研环江站
作者: 环江站 更新时间: 2024-02-28

  2月27日,为落实全国生态质量监督监测工作方案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陈蓓、河池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林革及下属各科室负责人等一行到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调研。环江站副站长张伟研究员,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科技副县长何寻阳研究员、环江县委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环江站职工等陪同参加。

  张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环江站综合试验区布局,并一同参观关键带实验平台、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地、站区坡地水土流失监测小区和喀斯特特色高值植物引种园等。何寻阳研究员详细讲解了环江站建站历史、研究定位和目标、人才队伍和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从喀斯特地区水土漏失阻控技术、峰丛洼地生态产业构建、生态功能和经济效益协同提升技术及应用示范等方面介绍环江站的研发技术成果、应用推广及产生的社会影响。双方一致同意开展样地生态监测、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建共享、科研创新深化、区域生态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张伟介绍环江站总体布局

  张伟介绍环江站综合试验区

  参观一孔多通道设施

  双方座谈

(刘坤平    撰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ja@cern.ac.cn TEL:0731-8461522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